机关党委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4-01-02浏览:173


近日机关党委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508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通过学习这些准则,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行为准则,激励大家积极践行师德师风,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部门负责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深悟透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微党课。微党课依次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与一般普通法律的区别、宪法的制定与一般法律的不同、宪法的基本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了宪法精神,提高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党员作为高校干部和教师应该成为宪法的模范遵守者和传播者。

这次支部理论学习会的内容丰富多样,旨在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掌握。通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备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党员同志们深化了对高校教师职业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而学习宪法知识和弘扬宪法精神,则是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和道德修养,让大家成为遵法守纪、守法者、守法良师,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