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的通知

时间:2019-05-18浏览:156

各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13858号)规定,拟于20195月对全省高校各重点研究基地(包括培育基地)进行综合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目的

  通过建立重点研究基地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对重点研究基地实行绩效优先、择优扶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重点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推动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二、考评内容

  重点考察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水平、资政育人以及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等,注重成果转化、社会反响和社会效益。具体内容见《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表》(附件1)。

 三、考评程序和方式

  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2019531日前为学校自评阶段。由各有关基地组织力量,对照《评估指标》进行自查自评,计算综合评分。

  (二)20196月上旬为会议考评阶段。会议考评采取互评方式,由各基地负责人或选派的专家组成考评组进行交叉审核。教育厅组织复审专家组对争议问题进行评价或裁定。

  (三)2019年度考评采取分类考评,各基地按照研究方向确认本基地为综合研究或基础研究,确定后在四年建设周期内不得变更。

  (四)2019年度考评内容为2017年和2018年两年内基地建设的成绩。

 四、考评结果

  考评结果将计入四年建设周期的年度分值,并根据评估成绩给予不同资助。

五、其他要求和事项

  (一)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验,保证信息真实可靠。在考评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者,按照相应分值倒扣。

  (二)请我校各重点研究基地于527日下班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校内自查自评。

    1、校重点研究基地管理部门审核盖章的自评结果(一式5份);

    2、基地成员名单(一式5份);

    3、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

    4、考评会议报名回执一份;

    5、以上材料电子版一套。

    (三)会议考评具体时间、地点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四) 学科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毕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63567608  63556875

 学科办邮箱:xkjsbgs@zzuli.edu.cn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518

 

附件:

    1.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 .doc

    2.相关证明材料目录.doc

    3.权威期刊及权威出版社目录.doc

    4.2019年度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报名回执.doc

    5.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员名单一览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