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1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12-20浏览:251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对外开放合作步伐,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2018年7月,河南省科技厅启动本年度国际联合实验室申报工作。学校申报、省教育厅推荐、初审、答辩、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日前,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河南省设计呈现虚拟仿真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

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河南省设计呈现虚拟仿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3D图形显像技术、影像式虚拟仿真、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理论和方法及行业应用的关键技术,通过多学科或跨学科研究,分析信息系统中数据的规律与现象,探索虚拟仿真技术的融合创新与技术移植交叉,探索信息空间与物理空间的深度融合。目前已形成在工业设计、服装工程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文化遗产数字保护、游戏开发等方面的应用。

该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校促进科技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又一成效,对有效利用和对接国际科技资源将发挥示范作用。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加强条件建设与规范管理,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争取将其建设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引领行业的国际化创新平台,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科建设办公室

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2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