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两个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12-19浏览:230

日前,郑州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经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市科技局党组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我校申报的郑州市代谢工程和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郑州市智能微电网重点实验室获批。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申报的郑州市代谢工程和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微生物生物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围绕工业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功能的调控机制、生物合成与生理适应能力的重构及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具体开展新型生物催化过程、微生物代谢调控与代谢工程及支撑系统生物技术的方法学等方向的研究。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郑州市智能微电网重点实验室,以新能源发电与电能变换技术发展需求为牵引,致力于新能源与电气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在智能微电网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微电网电能质量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构建新型能源网络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持。

这两个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有力地推进我校学科平台梯队建设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省部级学科平台申报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将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争取其建设成为在相关领域有较高影响的科技创新基地和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学科建设办公室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812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