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1个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12-05浏览:224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按照“明确领域方向,优化建设布局,择优遴选支持”的原则,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我校于2018年9月组织了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经申报、答辩和现场考察等环节,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8]186号)”,由我校牵头申报的“河南省食品安全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进入2018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

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申报的“河南省食品安全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食品质量数据智能分析理论与技术、食品安全数据智能追溯与分析、食品安全风险数据智能预警开展研究。通过多源数据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理论研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价体系,研发食品安全网络舆情资源采集和挖掘技术,为舆情数据驱动的食品安全预警提供支撑。

该重点实验室获批后,我校原五大工科学院都拥有了省级重点实验室。这些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全面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加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博士单位和博士点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将按照科技厅相关管理文件的要求,落实有关支持政策,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引导和支持省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强科研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切实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全省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学科建设办公室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2018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