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单位建设阶段工作暨博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7-16浏览:432

扎实推进我校博士单位暨博士点建设工作,扩大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715日分别机电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博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博士单位建设阶段交流会。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出席会议,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二级学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阳主持。

会议主要有三个阶段组成。首先机电工程学院肖艳秋副院长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进展。从博士点学科概况、基本条件与现状、国内同类高校博士点基本条件指标情况、博士点建设任务、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情况与工作设想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与会人员针对汇报内容,对博士点申报书进行深入研讨,并发表了相应的观点和看法并对有些内容填报等给出了具体建议。学科办王军主任对学科方向名称的凝练提出建议,罗国富院长对每个学科方向学科名称的确定给出了解释。科技处张建伟处长就项目申报、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协调。最后毛多斌副校长对博士点建设进行了总结,肯定前期所做的工作,指出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利用要直面问题,努力解决问题。

然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3方面汇报了博士点建设工作。学科办副主任宋胜利对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诊断情况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各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围绕各学科研究特色、已有基础与成果、存在的不足、建设措施等进行了讨论。最后毛多斌副校长指出1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扎实落实各项工作;2、积极为地方产业服务,围绕各领域优势资源,努力做好成果转化、产学研项目、高端学术交流等,提高学科建设水平;3、各职能部门要积极研讨,主动开展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博士点暨单位建设存在问题,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

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设计学博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任建军副院长学科方向、队伍组成、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曹阳院长就梯队建设、人才引进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毛多斌副校长指出设计博士点建设是从我校长远发展出发,充分围绕特色和优势做文章,借助其他学科的做法和建议,在两个方面做好工作:1、解放思想开拓国际视野,做好工作预案,谋好开局,设计好,规划好,标志性工程标志性平台,强调高质量、高水平发展;2针对学科存在的问题,凝练方向,把握学科内涵,走出去,请进来,做好三个相适应重点工作做扎实、做牢靠。

通过本次会议,再次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充分利用好现阶段大好时机进一步做好博士单位暨博士点建设各项工作。

学科建设办公室

机电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原图
/